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肥娥

2020/09/24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24 Sep
          臨近中秋,家裏陸陸續續出現朋友們送來的月餅,香港本地固然最多,澳門也有,遠至杭州的朋友做了月餅,也用快遞送到。月餅太多吃不完,便再轉送朋友,以前在大陸有「流動紅旗」一說,如今這月餅也一樣,有得流動,大家高興,總是好的。

          今年端午節的時候,想起上千年來在汨羅江裏被人用糭子祭祀的屈原,若是屈原年年吃那麼多糭子,一定變成個大胖子,於是就畫了一幅肥屈原。如今吃月餅多了,想起嫦娥,嫦娥中秋吃月餅,三千年吃下來,想必也變了一個肥娥,於是就畫了一幅肥嫦娥,珠圓玉潤,比之常見的仙飄飄的嫦娥,另有一番韻味。

          有朋友見了我這幅畫笑說,這一下嫦娥真變了豬八戒老婆了。《西遊記》介紹豬八戒身世,說他本是天篷大元帥,因為喝醉調戲嫦娥,被罰下凡界,不料下凡的落進豬圈一頭母豬肚子裏,不幸生出了一副豬相。嫦娥在月宮裏十分寂寞,平時見到的男人只有個天天斬樹的低水平粗人吳剛,突然有個天篷大元帥跑來調戲,想必芳心大動,一定不會大叫着去自報「Me Too」。由此推論,舉報八戒的,應該只有吳剛。嫦娥錯失了相好豬八戒,恨死了吳剛,寂寞三千年,沒來吃月餅,營養太豐富,變成大肥婆也理所當然,以賣相論,跟豬八戒愈來愈匹配,藉此花好月圓之際,二師兄想舊夢重溫,正是大好時機,若能破鏡重圓,天上人間都是美事,Cheers!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