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冷系統常見故障

2020/09/24 10:08:19 網誌分類: 生活
24 Sep

1、製冷劑不足的處理

1故障現象:

整機製冷效果差,出水口只有微冷。用歧管壓力錶檢查高壓側和低壓側壓力低(在壓縮機正常轉速下,環境溫度約35℃,低壓錶指數低於1kg/cm2,高壓錶指數低於10kg/cm2)。同時,從觀察鏡可以看到氣泡流。

2故障原因:

製冷系統中存在製冷劑泄漏點,導致製冷劑不足。

三。處理方法:

1)用電子檢漏儀找出泄漏點,修理或更換零件。

2)如果零件沒有更換,只能添加適量的製冷劑;如果更換了零件,則應根據要求添加適量的冷凍油,並用足够的製冷劑對系統進行抽真空。

2、製冷劑過量加注

1故障現象:

製冷效果差。用歧管壓力錶檢查時,發現高壓側和低壓側壓力側均過高(壓縮機轉速正常,環境溫度35℃時,高壓錶壓力約為19kg/cm2,低壓錶壓力為2.3kg/cm2,觀察鏡中沒有氣泡流。

2故障原因:

製冷系統中製冷劑過多,使製冷能力不能充分發揮,製冷效果不佳。

三。處理方法:

將歧管壓力錶接入系統,慢慢鬆開歧管壓力錶低壓側的手動閥,使製冷劑緩慢排出(不能從高壓側排出,因為高壓側會帶出大量冷凍油),直到高壓側和低壓側壓力正常。同時,從觀察窗可以看到製冷劑流動明顯,氣泡偶爾流動。

3、製冷系統中有空氣

1故障現象:

整機製冷量下降,用歧管壓力錶檢查發現高壓側壓力高,低壓側壓力有時高於正常值。(當壓縮機轉速正常,環境溫度為35℃時,高壓側壓力大於20kg/cm2;高壓錶指針擺動;另一方面,從觀察窗可以看到許多氣泡流。

2故障原因:

空氣混入系統。主要是由於裝配或大修後真空泵抽不完全所致;在加注製冷劑或添加冷凍油時,空氣被帶入系統,或系統在負壓下工作時,空氣通過鬆散部分混合。空氣進入製冷劑後,有一定的壓力,製冷劑也有一定的壓力。在密閉容器中,總氣體壓力等於分壓之和,囙此高低壓錶的讀數高於正常值。

三。處理方法:

1)排出製冷劑(用壓力錶從低壓側緩慢排出)。

2)檢查壓縮機油的清潔度。

3)抽真空後,重新加注製冷劑。

4、製冷系統中的“冰塞”

1故障現象:

在工作過程中,歧管壓力錶低壓側的指針經常在負壓和正常值之間波動。

2故障原因:

製冷系統中的製冷劑與水混合,因為水和製冷劑不混合。當製冷劑流過膨脹閥的節流孔時,溫度突然下降。製冷劑中混入的水容易在節流閥的節流孔或針孔周圍形成球形或半球形的小冰粒。當冰粒達到一定程度時,節流通道堵塞,形成冰堵斷層。當發生冰堵時,製冷系統不能正常工作,製冷效果明顯下降,甚至不能製冷。

此時低壓錶內出現負壓,冰堵處溫度明顯升高,冰堵中的冰粒融化成水,冰堵現象消失,製冷系統恢復正常運行,製冷良好,低壓側壓力恢復正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