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fever
sakurafever
sakurafever

如何為二孩家庭製定合理的理財計畫?

2020/09/29 00:35:32 網誌分類: 生活
29 Sep

自二孩政策開放以來,中國的二孩家庭迅速發展。很多家庭的經濟節奏和消費節奏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問題接踵而至!


如何為一個二孩家庭做出合理的理財規劃,使家庭生活輕鬆而優質?

1製定合理的家庭支出預算

生了第二胎後,家庭各方面的開支都會新增。這個時候,家庭財務負責人要善於再利用資源,比如給大一點的孩子穿衣服、玩具等,也要提前製定合理的家庭月支出預算,這樣才能有效地節省不必要的開支,積累家庭財富。

2减少儲蓄,將20%的資本用於短期投資

對於高收入家庭,最好把錢存入銀行,因為儲蓄的收入相對較低。在儲備足够的生活儲備和應急資金後,剩餘的20%的資金可以配寘一些相對穩定的短期投資。

三。提前撥付教育經費

多生一個孩子需要更多的安全感來處理家庭成員的人身和經濟安全。我們應該新增兒童教育和保險基金。

4新增家長保險

有了第二個孩子,作為父母,撫養孩子的經濟負擔和責任進一步加重。囙此,建議家長購買意外傷害保險和人身保險,保險金額應為家庭年支出的15倍。這樣一來,如果一方父母出了事故,不能繼續工作,另一方至少有能力撫養孩子。

5提高資金利用效率

家庭收支習慣,保證適當的流動性和良好的儲蓄習慣。家庭理財要有風險控制,穩定增長是最佳狀態。從投資通路來看,保本基金、債券基金、投資保險都是不錯的融資管道。

6新增家庭風險應急基金

隨著家庭成員的新增,家庭面臨的整體風險也越來越高。為了更冷靜地應對家庭風險,首先要新增家庭風險應急基金,確保儲備基金能够滿足家庭在突發事件或意外事件中的需求。家庭風險應急基金可以分散存放。比如,一部分資金用作活期存款,一部分資金存放在餘額寶等貨幣基金產品中,既能保證高流動性,又能獲得穩定收益。

7想方設法提高家庭收入水准

隨著家庭支出的新增,使正常家庭生活不受影響的最好辦法就是新增家庭收入。對於上班族來說,只有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和薪資談判能力,才能帶來更高的薪酬。另外,上班族的週末相對自由,如果能合理利用這段時間做些兼職,也能為家人賺不少生活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