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長假期 觀後感

2020/10/01 09:34:56 網誌分類: 影視
01 Oct



VIU 最近推出木村拓哉的特輯。第一部劇集是「悠長假期」。筆者的看劇年資短,只聽說過這部據聞當年名氣響亮的劇集,但從來沒有看過。於是,立刻追看。

根據資料,這套劇是1996年在日本播出的。男主角自然是木村拓哉,他扮演24歲的年輕鋼琴家,但專業發展方面遇到阻滯。女主角則是山口智子,扮演一個三十一歲,事業不能再上高峰的模特兒。故事一開始,女主角被木村的室友「背婚」,無家可歸,要暫時和木村同住。

故事發展下去,沒有說女主如何向舊男友報復,而是由木村向女主說出戲劇的主題-我們生活、愛情、事業上的逆境,就當是上天給我們的「悠長假期」,只要鬆容面對,事情會慢慢好起來,假期隨之結束。

就這樣,兩人生活在一起,日久生情。由於女主年紀比男主大,兩人的內心為此也折騰了一會。「姊弟戀」在上世紀末,應該是很新的話題。

此外,由於木村是鋼琴家,劇集出現多首古典音樂,非常動聽。

經典果然是經典。

評分 - 4.8 (最高5分)


回應 (1)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20/10/02 12:34:17 回覆

悠長假期換來悠長回應。哈哈。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