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家有毛孩

2020/10/16 04:12:21 網誌分類: 生活
16 Oct
          朋友移民,香港還有些事情未完成,太太和家裏的兩隻狗先行。

          兩隻狗到了彼邦,全無生疏感,天天在藍天白雲下玩得不亦樂乎。這狗在香港都是他每天出去放的,如今一個人「獨守空幃」,只能天天等太太把狗照片發過來聊解相思。於是朋友間也就天天看他在社交網站上發照片,都是兩隻狗,也不見他太太。他發狗照片的圖片說明也寫得相思無限,似乎在這世界上最掛念的就是這兩隻毛孩了。

          家有毛孩者都明白這份人狗情義,毛孩在家養得時日長久,其實一如己出,跟親生孩子沒甚麼分別。最近有朋友家的狗死了,她傷心得推掉一個月之內的約會,如喪㛈妣,心情壞得一塌胡塗。還有一個朋友,養的毛孩死了一年有多,依然走不出傷心境地,聊天時候千萬不能提起,提起來就哭得一發不可收拾。

          這便是用心之故。

          對人對毛孩,除非不覺得親,否則一定上心。毛孩和自家孩子一樣,他們的性命是你自己拿來捏在手裏,那便是一種託付,沒得掉以輕心,沒得不負責任,沒得不用情用心。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