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怎樣可以少用口罩

2020/10/17 04:12:08 網誌分類: 生活
17 Oct
          疫情中的必須用品是口罩,一隻口罩用多少時間卻不肯定,有時自駕外出,轉一個圈回來,戴口罩的時間,只是出家門下電梯到坐進汽車,然後到了目的地,若只是在街邊買點東西,口罩戴上脫下也不過幾分鐘的時間,然後回家,戴上口罩坐電梯進家門,一隻口罩的使命也就完成了,盡管使用時間極短,理論上來說,就要扔進垃圾桶了。

          就這樣,據統計,香港每天扔進垃圾桶的口罩有四百萬到六百萬隻,數目巨大,其中像剛才說的那種前後使用不到十分鐘的,大概為數也不少。

          即使不作甚麼口罩會不會溶解等考慮,只從浪費上說,每天這樣大量廢棄的口罩,也令人心寒。醫學界的朋友估計,疫情大概還要持續一年,在這一年裏,自然還要如此使用口罩。我就是那種一隻口罩使用極短時間的人,每次扔掉口罩之前,總覺得是做一件不應該做的事情,但如果留到第二天再戴,又不符合衞生要求,並且好像馬上就會因此而中招一樣。

          前些日子看到有外國時裝設計師把用過的口罩清潔之後造成衣服,那也不過是藝術創作而已,且不大有趣。這已經不是玩廢物利用的時候,性命攸關,連那些環保組織也不敢嘈吵,說廢棄的口罩會破壞地球了。為了不浪費口罩不暴增垃圾數量,唯今之計,也只好盡量宅在家裏不出門。出一次門就把幾天的事情集中辦掉。自由職業者不能自由防預病毒,起碼可以自由把握少用些口罩。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