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在本地度假

2020/10/15 04:12:16 網誌分類: 生活
15 Oct
          去年我家大婆生日,兩公婆飛到峇厘島玩了幾天,轉眼一年,今年哪裏都去不了,便選了半島酒店住一晚,Staycation。現在流行Staycation,想外旅遊不成的朋友,到了假期,便在香港輪流住酒店,在酒店吃在酒店睡,佯裝旅遊,有幾個朋友竟漸漸上癮,一到周末就找家心儀的酒店去住,很是愜意。如今香港各大酒店都在推廣促銷,價錢相宜,所以雖然沒有外地遊客,香港人自己捧場,都來湊Staycation的熱鬧,不少酒店都熱鬧起來。這天在半島酒店見辦入住手續的櫃枱前人龍排得轉彎,盛況空前。

          過去的一年,是香港酒店業的艱難時期,先有社會運動,後有新冠瘟疫,遊客不至,酒店生意慘淡。好在這Staycation的潮流興起,出不了門的香港人,可以在本地住酒店的時候找回一點旅遊feel,先是想假裝旅行,但漸漸成了習慣,覺得即使在香港,也可以享受在酒店度假的樂趣。香港那麼多酒店,想湊成個「體驗之旅」,也堪回味。

          從疫情形勢來看,短期之內無法恢復生活舊觀,想出外旅行似乎最是艱難。既然如此,只有在香港發掘樂趣,這Staycation,還是很不錯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