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心中的花地瑪

2020/10/28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28 Oct
          上次去葡萄牙,很想去花地瑪,後來安排不到汽車而作罷,有一點遺憾。最近電影《花地瑪︰玫瑰神蹟降臨》上映,看完很感動,像遂了心願。

          記得多年前參加慕道班,我每個星期上教堂,從不缺席,我帶上年幼的兒子,他上主日學,我去慕道班,然後滿心歡喜地回家。差不多一年以後,我準備在復活節受洗,是受洗之前,教會要我們去大嶼山避靜一周,不許帶電話,也不許講電話,也就是和外界完全斷絕聯繫。如果沒有一個年幼的孩子,我是沒有問題的,如果一個星期不和孩子聯絡,對我來說,很困難!我嚐試着和修女商議,問她可否每天只打一個電話,和兒子聯絡一下?怎知無論我怎麼央求,修女就是不答應,如果不參加避靜,不可以受洗。於是我選擇了在家陪兒子,放棄了受洗的機會,我想主會理解我的。

           後來也是因為受不了教會的某些僵化規定,這些年很少去本地的教堂,反而每次在外國,有時間我一定會去教堂參加彌撒。全世界天主教的儀式都是一模一樣的,就算聽不懂語言,完全沒有問題。我總相信,教堂只是形式上的問題,像去不去花地瑪,花地瑪在心中才是最重要的。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