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距離產生美

2020/11/06 04:13:15 網誌分類: 生活
06 Nov
          今年體驗最深刻的一個詞,就是「社交距離」!除了政府的限聚令,在日常的生活裏,似乎也對別人人多了防備。有人靠得太近,會下意識地走開。其實港人的衞生意識和防疫行為,相對其他國家已做得非常好了!歐洲幾個國家屢創新高,還每天不停有人示威,說政府的封城管制措施限制了他們的自由,實在想不明白他們,真的不怕死嗎?

          記得第一次去西班牙是香港「非典」剛過不久,要去一個陌生國度公幹幾個星期,我帶了足夠的消毒物品和口罩,旅途很疲倦,但我還是保持警覺。誰知下了飛機,對方大學前來接機的漢學教授,先給我一個燦爛的微笑,然後張開雙臂向我走過來,我忽然意識到西班牙的文化,他可能給我一個西班牙式歡迎禮,包括左右臉頰的一個親吻。

          天啊!不是我不接受,只不過覺得有點不衞生。今天看來,我沒有多慮,我下意識地伸出一隻手,一下子將他向前的身體攔住;他停在那裏,笑了一下,也伸出手。我們握了手,算是完成了見面禮……我總在想,歐洲疫情高居不下,會不會和人們見面太熱情有關?現在才深深體會到這句話:距離是美!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