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DisCover好音樂

2020/11/03 04:13:09 網誌分類: 生活
03 Nov
          疫情下已很久沒外出看現場表演,一隊二人男子組合DisCover,正打算於香港科學館演講廳舉行音樂會,我正好閒着,決定前去觀賞。

          表演開始後,發現在座的觀眾可能大多與表演者本來就認識,因兩位表演者出場時都顯得相當自然率性,感覺很像是跟朋友分享音樂。起初看宣傳單張,知道跟他們一起演出的有香港業餘管弦樂團,故出發前還掙扎要不要穿禮服,因為一個人懂不懂看管弦樂,只能從他的衣着去判斷,穿得愈隆重愈代表他懂得欣賞,想必你也不曾看過有人觀賞管弦樂,會穿着豬肉佬那件白背心吧?不過後來又想,如果人人都知道我是豬肉佬,即使穿了禮服都不會掩蓋得了我的豬肉味,故還是算了。

          結果幸好沒真的穿禮服,因為原來那是一個簡單舒服近乎Unplugged的音樂會。組合的主音黃進林(Michael)原來和我一樣曾是聖士提反書院的學生,他唸書時參與過《油脂》,那部音樂劇我也正好看過。想不到一眨眼他已不僅演了幾個音樂劇,還於演藝學院畢業兼取得傑出學生表現獎,現在更已成為歌手。

          如單看照片,他的外表會讓人聯想到Supper Moment樂隊的Sunny,但唱起歌來,Sunny給人的感覺是相當剛強,而Michael則是相當柔情,特別是高音唱詠部份,所以二人組合可是相當適合他,因為不需要很多樂器,單靠自身的聲線已能唱出他心中那份情。就像今次這個音樂會, 一個鋼琴、一個大提琴和一個小提琴,加上他們組合裏的結他手德哥郭俊德的結他,就讓我享受了一晚舒服的音樂。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