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出師有名的重要性

2020/11/16 04:13:19 網誌分類: 生活
16 Nov
          一個人所做的事的目的是否清晰,其實至為重要,就如特朗普選不到總統,卻遲遲未有祝賀拜登。身邊有些朋友紛紛指責他賴着不走也沒用,又說特朗普不肯認輸是他的事,但事實確是他輸了,特朗普這樣的行徑真令人感到討厭。

          然而,身處美國的朋友卻向我們提出了另一個視角。他認為特朗普現在想做的,是由於在點票中出現舞弊的情況,例如在密芝根州和賓夕凡尼亞州均懷疑有人舞弊。故特朗普提出上訴,若法院頒布上訴受理的話,這兩個州的票數均不會被計算在內。當以上兩個州的票數不被計算,但又不能重新舉行選舉的話,即是沒有人能取得二百七十張選舉人票,便會令是次的總統大選結果無效。

          原來根據美國憲法,在這情況下,便會邀請每個州的議員當代表,為每個州投票,最後以票數作最終結果。而在這樣的投票票數當中,共和黨則很有信心能取得勝利,故特朗普便有機會反敗為勝,成為下屆總統。

          我聽後立刻明白了為何特朗普決不認輸,原來是他早已有後着。特朗普的不認輸頓時顯得很有意義,因為他有真正的目的,是一種真正的策略,而非只是單單賭氣。當然實際的情況如何,自問並不熟悉美國政壇,朋友這樣說,我便聽聽而已,但我從中領悟到一個道理。原來一個人做每一個決定,真的要讓人知道你的真正目的才行,因為人類是一種很需要知道原因的動物,若果你做一件事是毫無原因和毫無道理,別人往往會覺得你做的事很無謂,甚至把你當成瘋子。

          就算是打仗,《孫子兵法》的致勝之道,首先也是不戰吧!打仗會導致勞民傷財、生靈塗炭,絕對不會是好事,但偏偏只要你出師有名,不但會得到人民的支持,還會有士兵願以性命為你作戰沙場。由此可見,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要有好的原因和好的道理的重要性。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