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聖雅各之路

2020/11/19 04:13:38 網誌分類: 生活
19 Nov
          The City Is真係Dying!

          疫情打壓,高薪厚祿庸官除了呼喊疫情第二波、第三波甚至第四波即將殺到,別無他法。快一年,官方呼喚漸變「阿媽係女人」,「狼來了」⋯⋯防疫過久,害怕情緒降溫,總有一天不再配合政府規條;死就死!

          回港台「講東講西」,被邀錄音廿秒訴說過去一年至難⋯⋯人同此心俯拾皆是,二十小時講不完⋯⋯快一年沒出門,悶出個Depression!

          十多歲國外上課,自此未試過一年不出門,每次旅行,始終喜孜孜。童年夢想Grand Tour廿歲出頭已去完,難度再高漸次走遍,十年前開頸近五小時高危手術,隨後一年多連至輕便背囊都不能揹上,放不下心願,老想設計一些腰包,盤算如何帶至簡約行李,走上「聖雅各朝聖之路」(Camino de Santiago),簡稱Camino。最多人走法蘭西路線,從法國中部Vezelay一直走到西班牙西北角Santiago de Compostela,一般需時兩個月。半程濃縮,最多人走的版本,從法國西南部庇利牛斯山麓Saint-Jean-Pied-de-Port越過飄雪山頂踏入西班牙,沿國境之北走到目的地。

          二〇一六年底奉行戒吃澱粉質,身體一下減了十五公斤,Fit似做仔歲月。二〇一七年第一天,人在和歌山,望日落穿過円月島之洞,發誓:就今年,不去永遠都去不成!

          四月底出發,人家一天平均走二十至三十公里,我走五十至六十公里,十幾天後完成半生心繫之旅。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