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製品分類的具體介紹

2020/11/22 01:16:11 網誌分類: 生活
22 Nov

農林、制漿、造紙及下游紙製品是造紙工業的產業鏈結構。按照國民經濟的分類,造紙工業由造紙和紙製品製造業組成,包括制漿工業、造紙工業和紙製品製造業。紙製品可分為包裝紙、文化紙、生活用紙、特種紙等,以下是中國紙業網對紙製品分類的簡要介紹

包裝紙:包裝物品所用紙張的總稱。使用的紙張主要有瓦楞紙、紙箱紙、白板紙和白紙板。根據生產原料的分類,可分為兩大類。一種是瓦楞紙和紙箱紙。主要以草漿和廢紙為原料。它們主要用於家用電器和日用化學品的包裝。第二種是白板紙和白卡紙。白板紙主要由木漿、草漿和廢紙漿組成。白板紙採用100%木漿為原料。

文化紙:用於傳播文化知識的書寫和印刷紙稱為文化紙,用於區別於日常生活中的其他紙製品。它主要分為無塗層印刷紙、塗布印刷紙和新聞紙。無塗布印刷紙包括雙面膠紙、書寫紙、輕薄紙等,塗布印刷紙主要是塗布紙,其消耗比例占塗布培養紙的90%以上。

生活用紙:用來照顧人們家裡和外出的各種衛生紙稱為生活用紙。分類有很多種,主要有捲筒衛生紙、平切衛生紙、盒式面紙、手帕、餐巾紙、廚房用紙、濕毛巾、尿布等。

這種紙漿通常是環保的紙漿。造紙是人們生產紙漿的重要工序之一。

特種紙:產量小、資料或用途特殊的紙張。不過,有些藝術紙,如浮雕紙,也被銷售協會稱為特種紙,主要是為了簡化各種各樣的術語所造成的混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