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油墨的組成與功能

2020/11/25 00:46:17 網誌分類: 生活
25 Nov

在包裝印刷工業中,經常需要使用所謂的UV油墨進行包裝。今天,中國紙業網編輯與大家一起瞭解UV油墨,並給出相應的組成和作用。

UV油墨的主要成分是聚合預聚物、光敏單體、光引發劑,輔助成分有顏料、填料、添加劑(勻染劑、阻聚劑)等。

1聚合物預聚物

聚合預聚物是决定UV光油塗料效能的重要組分。它是UV油墨中最基本的成分,是一種成膜資料。它的效能對固化過程和固化油墨膜的效能起著重要的作用。一般按骨架結構分類。骨架結構影響塗層的硬度、摩擦阻力、附著力、耐光性、耐化學性和耐水性。

從結構上看,低聚物是指含有“C=C”不飽和雙鍵的低分子樹脂,如丙烯酸醯基、甲基丙烯醯、乙烯基、烯丙基等,主要有環氧丙烯酸酯樹脂、聚氨酯丙烯酸酯樹脂、聚酯丙烯酸酯樹脂、聚醚丙烯酸樹脂、聚丙烯酸丙酯、不飽和聚酯樹脂等類型。在相同條件下,丙烯酸基團的光固化速度最快,囙此大多數低聚物為丙烯酸樹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