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箔包裝印刷知識

2020/11/28 00:33:46 網誌分類: 生活
28 Nov

鋁箔是一種高檔包裝材料,可替代大型的電化學鋁衝壓和銀衝壓。精美的印刷品不僅提高了包裝商品的檔次,而且提高了包裝商品的陳列價值。廣泛用於高檔商品的商標和包裝。鋁箔還廣泛應用於食品、醫藥等包裝領域。鋁箔和塑膠薄膜複合材料有效地利用了耐高溫蒸煮和完全遮光的特點,製成了能够包裝熟食的蒸煮袋。多層複合膜還可用於餅乾、零食、飲料等零食的包裝。

近年來,鋁箔包裝科技在食品兩面包裝中的應用不斷完善。它不僅可以列印一種顏色的產品,還可以列印彩色文字圖案的多色品種。鋁箔表面塗上仿金箔,其他顏色則擺在消費者面前。這樣的包裝形式讓人覺得高貴華麗,放不下。對產品的推廣和保護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鋁箔的特性及生產

鋁箔的特點是:具有金屬光澤,良好的遮光效能,對熱和光的反射能力强,金屬光澤和反射能力能提高印刷顏色的亮度;隔離性好,防護性强,不透氣、不透水,防止內容物吸濕氣化,不易被細菌和昆蟲破壞;形狀穩定性好,不受濕度變化影響。易加工,可用於鋁箔的印刷、色差、壓花、表面塗層、塗膠、塗刷等;不受力,無密封性,有針孔,易起皺,一般不單獨使用。通常用紙和塑膠薄膜加工製成複合材料,克服了密封性差的缺點,充分發揮了隔離的優點。

鋁箔生產是指從鋁箔毛坯開始到普通鋁箔加工的全過程,是鋁板帶冷軋工藝的延續。鋁箔毛坯有熱軋和鑄軋兩種。冷軋後的鋁箔厚度為0.4~0.7mm,然後通過粗軋、中軋和精軋得到不同厚度的鋁箔。根據合金種類、產品規格、產品品質要求、生產能力、生產設備規格等因素,確定鋁箔生產的具體工藝流程。軟包裝用鋁箔(厚度0.0065mm-0.007mm)的總體生產工藝為:鋁錠熔鑄軋製冷軋中間退火冷軋鋁箔毛坯粗軋中軋精軋(雙合)分切成品退火包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