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急也急不來

2020/11/25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25 Nov
          新加坡朋友本來打算趁着旅遊氣泡鼓起,到香港來住兩個星期,但人算不如天算,氣泡剛鼓起就戮破了。

          如今疫情反覆,許多朋友都大感沮喪,但其實也不意外,只要疫苗不出,病毒斷不了傳播鏈,即使給你確診的人數歸零,但誰又能保證從此無事?

          所以現在的情況只會在反反覆覆中拖拖拉拉。唯一可以做的,只是自我防護,說穿了不過常清潔、戴口罩,工夫做足了,若再被感染,只有認命。如非這樣,那就會在心裏生出恐懼,疑心生暗鬼,看到那裏都危險,都佈滿了細菌,想多了,沒病先嚇死了。

          做私家醫生的朋友說,今年因感冒而到診所看病的人數大減,想必是人人都戴口罩的效果。這一點香港人做得十分自覺,你在鬧市裏走一圈,找不到一個不戴口罩的途人。口罩已漸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為人己為人,都少不了。前兩天走過銅鑼灣,看見一家五彩繽紛的新店開張,原來專賣各種花款的口罩,琳瑯滿目,可見口罩已由衞生用品邁向了時裝,要漂亮趕時髦的女人,省下了化妝品錢,可在罩上多打主意,一張臉,照樣多姿多采。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