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距離的遠近

2020/12/01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01 Dec
          有一張解釋人跟人之間要保持多少距離才可以免傳染病毒的圖解說,兩個戴口罩的人,相距六英尺距離,就保證不會互相感染了。

          姑不論這麼說靠不靠得住。看了這張圖,才感到我們生活得有多麼擁擠。不要說每個人相隔六呎,就算一點五米的距離,對許多食肆來說也都顯得無比金貴,很難做到。

          擁擠既是現實,也是習慣使然。習慣了之後,如果不擁擠了,會渾身不自在。擁擠也分生理和心理,有的人習慣了生理上的擁擠,喜歡嘈雜熱鬧的環境,環境一清靜,就不知如何是好。有的人則習慣心理上的擁擠,總是需要有人「圍爐取暖」,非要有自己人抱團才安心。這種人一點寂寞不能耐,一旦獨處就覺得遭人遺棄,馬上驚慌失措。但反之,一個喜歡清靜的人,你要天天去跟他擁擠,他也一樣驚慌失措。

          有人喜歡清靜,有人喜歡擁擠,青菜蘿蔔各有所喜。最好的處世態度,當然是不獨沽一味,既喜歡清靜,也不怕擁擠,青菜蘿蔔兼得,還可以加碗紅燒肉。這樣,環境和旁人難以對你造成影響,人生可以自主。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