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初冬早醒

2020/12/05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05 Dec
          這兩天的氣溫突然驟降,頗有初冬早醒、塵世裏百樣錯漏變合稱的感覺,頸巾加上冬衣,好有聖誕氣氛。唯獨是今年各大小商場的聖誕燈飾規模比往年遜色,可能是商場不想吸引太多人群聚集緣故,商家佬經常說:「有人頭就有銀頭。」但觀乎近日街道上異常冷清,晚上十時過後更覺有點肅殺,看來今個聖誕零售業、飲食業生意會是「亞差騎膊馬,差上加差。」

          政府忽然煞有介事般宣佈,有意收緊入境防疫措施,入境者須自費在指定酒店強制隔離十四日,抵港時會安排專車直送酒店,此措施並非新鮮事,澳門早已實行接近一年。特首林太最近在接受英文報章訪問時指「由於自己全程投入於工作,無時間同老公傾計」,其實「投入多少時間非關鍵,有目的、有方向、有計劃地做對的事,才是重中之重。」

          特區政府做事一向計劃周詳深思縝密,兼有應變方案,這支世界級公務員團隊,我們一直引以為傲,但如今施政毫無套路可言,更有點急就章,就以近日政府要求醫管局屬下醫院代派檢測樽為例,樽頸上竟沒有條碼,要由醫院抽調人手在樽面上加貼,其實這樣簡單的工序可以安排在囚人士處理,以減輕醫院的工作量和節省時間。政府連這種小事都辦不好,難怪市民對政府的管治能力愈嚟愈有所懷疑。

        靳清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