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freeter
sugarfreeter
sugarfreeter

投保危疾保障前有什麼要考慮?

2020/12/10 17:47:18 網誌分類: 生活
10 Dec

每一間保險公司所提供的危疾保險可能大同小異,但就是那些差異,影響消費者所購買的危疾保障是否可以獲得真正保障的因素!購買危疾保險前,有什麼需要注意?

 1. 危疾保障的疾病範圍

一般而言,市面上常見的危疾保障包括癌症、心臟病發作、中風等三大致命危疾,亦有部份產品只包含癌症保障。購買前要留意清楚危疾保險的疾病範圍。

2. 最高或最低受保年齡

市面上的危疾保障產品,大部分都設有投保年齡限制。若想為初生嬰兒、較年老的父母、祖父母購買危疾保險,投保時就需要小心留意。

3. 確保個人職業屬於承保職業   

有些工作可能會有較高的患病風險,因此不少保險公司會對一些特定的職業設不承保的條款、或者需要付較高的保費。因此,在投保時要特別留意清楚,確保計劃適合自己。

 

4. 儲蓄或投資成份的考慮

危疾保險一般可分儲蓄型和消費型兩者。儲蓄型危疾保險含有儲蓄成份,在保險到期時可以依照合約上面的比率來拿回保費,由於這類保險含有投資及儲蓄成分,保費會較貴;而消費型危疾保險又稱為純危疾保險,保單沒有儲蓄成份,一旦發生危疾後會提供一筆過現金賠償,因此當保單到期後,保費不設取回,同時保費也會相對便宜。

5. 計算保額

假如不幸患上危疾時,除了要面對龐大的醫療費用及住院費用外,亦要考慮治療和休養期間的收入損失。常見危疾重症的治療時間,通常會以“年”為單位,在計算危疾保障的保額上,一般建議以「年收入*2」或「年收入*3」為基準作考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