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網絡時代

2021/01/18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an
          晚上沒得出街吃晚飯,人都在家中待着。街上很是冷清,網上卻特別熱鬧。現實世界跟虛擬的世界平行而過,人跟人之間,其實沒見面,卻又像沒有一刻不碰頭。

          大家都坐在家裏,拿着手機「聚會」,時日一久成了習慣,真人見不見無所謂,但網上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兩日不見心中掛念,三日還不見,便忍不住跟其他人打聽,好像怕那人突然離世。這種癡纏,也並非有甚麼深厚感情,而是習慣所致,就像大廈管理處的看更,一時見不到你也會心中嘀咕。

          於是時間都耗在網上會友了,這裏點讚那裏搭控,手機在手,等於世界在握,海角天涯看同一個視頻,聽同一個笑話或謠言,無遠弗屆,然後夜深了,你也能感覺在網絡世界中一盞盞燈熄掉,你也熄機睡覺。

          這已經是今天的生活常態,若對正常生活來說,又似乎不太正常。手機上有個功能,隔一段時間會提醒你每天上網耗掉多少時間,看到一天之中花了那麼多個小時「捧讀手機」,真是有點心驚,於是警惕一下。隔了一個星期數據報告來了,說本星期比上星期每天平均減了多少個小時上網,突然之間就覺得自己有進步。

          可見在網絡時代要求不高,進步可以很容易,墮落更是快如穿梭機。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