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信心未失

2021/01/21 04:13:01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an
          政府推出粉嶺工業地拍賣,結果由過江龍豐樹產業投得。工業地涉及金額會比商業或住宅地皮低,經常會有龍頭地產商以外的財團投得,這次豐樹力壓幾個大地產商之餘,出價還創出區內同類物業新高,有猜測這是用作興建數據中心。

          豐樹產業是新加坡的房地產基金,一般人未必留意,但其名下持有的又一城商場,則是本地有知名度的商場。兩年前的社會運動,又一城因為不是大地產商名下物業,故此一直沒有受到針對,但在年尾出現社運人士佔領大學的高峰期時,突然間爆發激烈的衝擊,自動電梯、玻璃欄杆等被嚴重破壞,結果關門多月重修,成為受創最重的商場。不過,從基金出高價競投粉嶺工業地,似乎對本地物業市道和經濟前景仍然信心十足。

          又一城商場受社運打擊後,重開即遇上新冠肺炎侵襲,似乎推廣活動的投入都減少了,最明顯是以往一直成為特色的巨型聖誕樹裝飾,在過去的佳節沒有再出現,改為較為簡單的擺設。本來商場市道接連兩年受到特殊因素打擊,量入為出節省支出可以理解,但不明白是社運時被搗毁的玻璃欄杆,至今仍以鐵欄頂替,在觀感上自然略遜。像這類「基建」本來應該趁市道淡靜人流少,費用較低時進行,卻一直仍未見動靜。現在看來與投資信心無關,那是否因為怕再受破壞,抑或有其他原因呢?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星島日報》社長

        蕭世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