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行
任意行
任意行

張諾 - 牛津劍橋兩生花|任意行

2021/01/26 04:13:19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an
        

英國名牌大學多不勝數,但牛津和劍橋各有不同的地位,更被合稱Oxbridge。最近在2個大學城探朋友兼小住數天,自然互相比較。

從遊客角度看,牛津是稍勝一籌。它的規模較大,行人路較闊,成功將遊客分散,不似劍橋市中心經常人山人海。我也喜歡牛津數間古老的pub酒館,天花較低,房間小小,古舊的木裝飾散發出歷史的味道,感覺cosy。我在牛津時又正好遇上大學開放日,可以隨意參觀各學院,當然對這大學城又加了分。

不過,若以宜居住計,我會選劍橋,主要原因也是它規模較小。如果住在周邊,可以騎單車15分鐘至半小時就往返市中心,到處都是單車徑,出入很方便。更重要的是劍橋有美麗的康河,它貫穿大學城,帶你走過田野、路過村莊,在它兩岸漫步四季有不同風景,欣賞停泊在河裏不同的平底船(barge)已可消磨一日。

市內周圍是大幅大幅的青草地,你會悠然的躺下享受日光浴、坐下吃一份簡單的三文治午餐、或靜靜地看書,劍橋就是有這份魅力,讓你慢下腳步,感受那自由的氛圍。

張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