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珠迪
邢珠迪
邢珠迪

疫苗與奧運

2021/02/01 04:14:20 網誌分類: 生活
01 Feb
          全球抗疫戰隨幾款疫苗陸續獲批使用而終露曙光,但對東京奧運會是否遲來的春天?日前國際奧委會表示,為了東京人民和所有參加者的安全,建議各國參賽選手預先在本國接種疫苗,不過僅屬「建議」而非「強制」。根據疫苗接種進度,日本是七大工業國中唯一未開始的成員國,日本政府指這一兩個月就開始接種計劃,到七月可以有多少人接種仍難以估計,較富裕國家尚如此,其他未訂到疫苗的國家更不用說了。奧運會參加國家地區超過兩百個,要所有選手先打疫苗幾乎是不可能的。

          日本國內對奧運是否應該中止一直未停息,延期的追加經費已達到兩千億日圓,另加防疫措施一千億,還有為應付入境遊客的額外檢測費用等,估計東京奧運總支出將達到三兆五千到四兆億日圓,是奧運史上最昂貴一屆!比起申辦時的預算七千三百多億超出好幾倍!全部要日本納稅人埋單,反對聲音愈來愈大是意料中事。

          若東京奧運取消,最可惜的,是付出青春汗水的運動員。運動員生涯很短,能達奧運參賽標準甚至能奪取獎牌談何容易?何況一旦押後,就要等四年。日本其中一位金牌希望是全能體操王內村航平,三十二歲的他過去兩年狀態不復當年勇,但依然頂着受傷的身軀誓要參加東奧單項比賽,可惜碰上延期,他曾說過假如沒有東奧,寧可退役。一代名將無法在主場為國家爭光,多麼遺憾!

        邢珠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