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全球大流行

2021/02/05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05 Feb
          全球大流行並不是時裝潮流,而是病毒。當中除了新變種病毒外,還包括荼毒人心的思想病毒。

          當大家期望各國研究新冠肺炎病毒的疫苗能有效克服疫情時,英國有藥物組織提出立百病毒(Nipah virus)可能成為下一波嚴重疫症。它無藥可醫,死亡率介乎四至七成半,過去已在孟加拉、印度和中國出現。現時全球藥廠集中針對新冠肺炎進行疫苗及醫藥研究,忽略了立百病毒爆發的嚴重後果。

          另外,美國疾病中心也提出預警,指一種對抗生素有抗藥性的「耳念珠菌」,有機會成為下一個全球大流行的致命疾病。專家表示這種真菌是近乎「完美的病原體」,死亡率高達六成,受感染的人在整個生活空間都可以充斥這類真菌,對人類健康構成危害。更令人擔憂的是非洲剛果發現類似伊波拉的新病毒,世衞目前還未就病毒定名。

          看不見的病毒固然可怕,但影響深遠的思想病毒更讓人畏懼。自從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後,他以民主、平權、環保和全球化等名義推出的政策嚇壞國民。單是有組織和全面封殺異見人士,在社交平台、金融財務和經營網絡層面上都出現極端現象。

          可能太多荒唐的政策受到質疑,拜登和白宮發言人不再回答現場記者的質詢,並要求傳媒事先提交問題,經篩選後才回應。其實美國是否較香港自由呢?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