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專業綠帽王

2021/02/11 04:13:33 網誌分類: 生活
11 Feb
         和兩位男主持一起主持電台節目,其中一位說到一名相當受歡迎的AV男優,原來一直以來只做一個角色,就是被戴綠帽的角色!

          話說日本AV裏有一種經常出現的故事情節,叫做夫目前飯,內容是指某位丈夫醉倒一旁,而他的同事、上司、朋友或鄰居等別的男人,就在他身處的位置附近給他戴綠帽。這可以說是AV界裏一大類種,但原來竟然會有演員專門只飾演這位被戴綠帽的男人,他就是松本洋一。

          這位專演綠帽王的松本洋一雖然拍了很多套AV,但從來沒拍過牀上戲,最多只是不穿衣服和睡覺。他演得好不好見仁見智,但有一點可以肯定,就是他的演出費便宜,所以很多不同AV監製都找他出演。

          為何他要演這個角色呢?原來他不是為錢,也不是為色,而是為了鍛煉演技,因他很喜歡演戲,亦是個舞台劇演員。但選用這方式去磨練演技真是相當有趣,因他相貌端好,鼻長長,像是馬浚偉加劉德華結合體,以綠帽王一角來說是過份靚仔,樣貌未能叫人完全信服。

          若我是導演,要選演員演這個角色,我認為有幾個元素是必須的。首先,這演員要看起來善良,甚至有點儍戇戇,因為若然是個孔武有力的大隻男,壓逼性就太大,觀眾看時會覺得這位被戴綠帽的男子一旦發現,後果將會很嚴重,因此會難以投入到情節裏。

          其次是這個演員給人的感覺要有點懦弱,因為總有些劇情是他終於發現自己戴綠帽,而對方卻愛理不理:「我係你老闆,你奈我咩何?除非你唔想撈啦。」然後他就眼睜睜看着對方瀟瀟灑灑地離場。

          最後一點是這位演員的樣貌要帶點溫柔體貼,因為最尾通常還會有場原諒太太的戲,以讓故事的邪惡感減到最低。

          那香港有誰適合這個綠帽王角色呢?於一個不道德的戲軌裏飾演一個不道德的角色,演得好都未必是好事,就如演奸人演得多的演員在街上會被人指罵,所以演奸人演得多的演員都會改改戲路。這個綠帽王角色演多了會被人笑,偏偏松本洋一竟可以演不停,真是佩服!佩服!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