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心中有數

2021/02/24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24 Feb
          食衞局局長陳肇始對市民接種何種疫苗表示「心中有數」。如果真的有得揀,而且還是免費,正常人會選擇五成免疫成效但副作用可能有不少的疫苗?還是一樣有副作用,但防疫效率有九成半的疫苗呢?相信大家「心中有數」。

          行政長官已率領一班司局長接種科興疫苗,對特區還是市民來說,都起了積極的示範作用。他們打完科興疫苗後還生龍活虎,證明它的副作用較歐美疫苗少,市民就會有信心。單是「安慰劑效應」,便能推高疫苗的「成效」。萬一科興疫苗出現嚴重副作用,以香港的醫療技術一定能作出補救;加上公務員團隊質素高,要暫時處理高官們的工作也不成問題。無論如何,特首和高官願意身先士卒已是問責的體現。就算有疫苗保障基金賠償,也不宜找一班手停口停的市民當「白老鼠」。

          有專家早就提出,即使全民接種疫苗,未來兩三年仍要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大家還要祈求新冠病毒未來不會有異常變種,否則毒力和傳染力增強,有機會影響疫苗的成效。

          當局有需要加快引入市民想接種的疫苗,從而提升群體免疫的效果。希望注射科興疫苗只是權宜之計,因為它的數據仍未能跟當下歐美研發的疫苗相比。無論是滿足港人需要,還是順應民意,增加購買有九成免疫成效的疫苗才令人安心。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