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一夫多妻的妄想

2021/03/17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r
          美國麻省劍橋市繼薩默維爾市(Somerville)後,成為另一個承認「一夫多妻」的城市。這消息對那些沉醉於金庸小說人物「韋小寶」風流生活的男士來說,可能是移民美國的誘因。其實能盡享齊人之福的人有幾多?

          美國猶他州的兩院去年初已通過「一夫多妻去罪化」法案,當中雖然未正式承認「一夫多妻」關係,但觸犯上述法例只需罰款了事,而麻省那兩個城市則較猶他州走得更前。無論「去罪化」或正式承認,除了因應宗教的現實需要,如摩門教和伊斯蘭教部份支派都有「一夫多妻」的婚姻觀念外,還有保障妻子們及相關子女的法律和社會福利權益。

          我將這新聞分享到社交圈去,發現不少男友人表示興奮,女友人則憤怒居多。我反問感到興奮的男性朋友們,既然認為「一夫多妻」很好,他們又能否接受「一妻多夫」呢?結果全部都說「不」。

          不少女性朋友跟我的想法接近,覺得男性可以「一夫多妻」,為何法例又沒有保障「一妻多夫」呢?這跟美國社會和主流思想近年一直推動「平權運動」相違背。

          全球也有地區和國家容許「一夫多妻」,然而真正能享受當中好處的人有限,無能力的男性最後連一個老婆也討不到。事實上,有能力又不用依靠男人的女人愈來愈多,男人想娶多個老婆,往往都變成妄想。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