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感情租金

2021/03/22 04:13:15 網誌分類: 生活
22 Mar
          聽眾來電訴苦,煩惱着應否搬到男朋友的家裏居住,雖然男朋友很愛錫她,但她卻跟男朋友的家人合不來,若然要跟男朋友獨自搬出去,經濟上又未必容許,故現處於兩難局面。當然,錢不是一下子就能賺得到,但關係能夠收復的話,便划算多了,更重要是你可以沒有錢,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卻不應該差。

          解決聽眾的問題有兩個方法,究竟是賺多些錢,還是弄好跟男朋友家人的關係呢?一看便知,該選一個比較困難但最合適的方法,搞好跟男朋友家人的關係吧。我問聽眾,你跟他們最大的分歧是甚麼?她說當對方看到男朋友對她好一點時,便怪責他「有異性冇母性」,不再愛錫媽媽了。

          聽起來,她作為外來者好像能置身事外,看似不是她的錯,也不是她所能解決到的問題。然而,實際上卻有她可以做而沒有做到的事,就是交租。試想想,當你住進別人的家,一分錢也沒有付出,是不是該交點租呢?對方一定不會收取你的租金,此時你便要繳交「感情租金」了。當你搬進了另一半的家庭裏居住,自然地要對他的家人特別好,因為你共享了大家的空間,而你是沒有付出金錢的,那麼用感情來代替租金,是必然的事。有了這個想法後,便會覺得對對方家人好,是應分的事。

          這位聽眾的情況,其實跟大部分新抱所面對的問題一樣。新抱進駐了別人的家庭,分薄了奶奶和兒子之間的感情,即是說你應該要在感情上彌補奶奶的損失,奶奶的兒子愈花感情和時間來愛你,自然會少了時間來愛他的父母。作為新抱也好,同居的女朋友也好,應該繳交一份「感情租金」,補償奶奶所失去的兒子的愛。

          每次晚飯時,主動夾雞給奶奶,心裏想着:「食雞啦奶奶,你個仔唔會夾畀你食,佢只會夾畀我,係我施捨返嚿雞畀你!」或許這樣想能令你心情好過一點。不過,表面上你不斷提交「感情租金」,你跟奶奶的關係還是能漸漸變好的,只要你沒有把心裏歹毒的說話說出口,好好藏在心深處便可以了。

        本欄長刊於《星島日報》專欄版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