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開放生育 寶寶樹前景可期

2021/04/14 04:13:24 網誌分類: 經濟
14 Apr
          有報道指出,2020年出生率將再創新低。聯合國對中國人口變化的「低預測」結果是,中國人口將從2019年的14億,降至2100年的6.8億,因此「鼓勵生育」成為今年兩會熱點,全國政協委員鄭秉文表示,建議「十四五」期間全面開放生育政策。

          今年中央政府工作報告更提出,要「推動實現適度生育水平」,可見提高新生嬰兒出生率決心。在人口政策有推出預期的背景下,市場開始炒作母嬰概念股。目前內地90後、95後為代表的Z世代,已經成為新媽媽群體主力,形成一群新消費群體。Z世代家庭將是未來母嬰市場最大消費群體,Z世代母嬰概念亦「水到渠成」,受到資金熱炒。

          經過14年發展,寶寶樹(1761)是內地母嬰行業最值得信賴的品牌。隨著愈來愈多Z世代用戶成為孕婦人群,公司以Z世代家庭為發力重點。儘管2020年遭遇新冠疫情的衝擊,但是公司善於審時度勢,並在去年下半年實現業務強勢復甦。

          2020年下半年寶寶樹多項經營指標回勇。旗艦APP寶寶樹孕育全年平均月活躍用戶總數1990萬,上升5.3%。收入及毛利較2020年上半年度分別回升26.5%及111.5%。此外,公司去年虧損較2019年同期收窄4.8%。自助廣告服務成為公司新增長引擎,與2019年同期比較,來自自助廣告服務收入上升136.3%,成長能力強勁。

          寶寶樹現時每股現金水平約1.04元,財務層面穩健,可見股價被低估。近期有主動買盤流入,估計市場機構持續吸納,建議現階段買入待進一步爆發。短期內應能沖上2020年底1.55元水平,倘若生育政策措施帶來刺激信號,或中期業績再有驚喜,中長線可望重回去年反彈高位2.1元。

        甄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