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顛簸吧!人生!

2021/04/22 04:13:19 網誌分類: 生活
22 Apr
          揸舊電單車的苦況,令我重拾對人生的熱情。

          你可能會認為我說得誇張,但最近我的電單車壞了,不想就此拖去維修,就試着人肉推Start,即用人力將架電單車推至一定速度,再用一波彈「極力子」,這樣部車就會開得着。我駕駛舊私家車時經常用這方法,相信兩者的原理差不多,於是我一個人將部電單車向前推,然後一撻,着了!當下的心情,真如替一個原本沒了呼吸的人做心外壓而成功令他醒來那樣興奮!

          不過着是着了,在我駕駛去車房期間,它又再多次死火,其中一次是在九龍城一個迴旋處,當下真是忍不住擔心,因為迴旋處上的車輛在彎位裏較難看清前面,亦甚少會停車,故我可以說是置身於危險的漩渦當中。

          最後我雖然成功脫險,但不再像先前般快樂,因為心裏知道當時確實危險,故下定決心叫自己以後不要再推Start了,因為在不利於自己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的情況下死火,造成的傷害可以很大。

          幾經辛苦加自責下,終於將架壞車駛到車房,壞車、推車、遇上危險、自責做錯決定等,令我感到一蹶不振,開始問自己為何要玩舊車?為何要整完又整?為何要在趕時間時壞車?為何要於最危險時死火?但就在一堆問題令我開始懷疑人生之際,車房師傅說:「搞掂喇!」然後我撻着部電單車,一切又回歸原本,剛才所有不快,竟像氣球爆開般消失於無形。

          部車沒有加大馬力,也沒裝新配件,它只是重新一撻即着,就如一個垂死病人一轉眼竟能健康地在馬路上飛馳,當中的快樂油然而生。我突然再次明白,我玩舊車不是要追求卓越,也不是要艷羨目光,我要求的只是能忍受它所有缺點,捱過所有苦痛,然後正常地在街上走一段平凡的路。

          就如我作為藝人,得到過掌聲,也得過咒罵聲,很多人不明白我,不理解我,當中是難受是痛苦,但當一切過後,就會發現最享受的是走回自己平淡的道路。

          所以我的電單車,你即管壞啦。人生,即管顛簸啦。我一定會將你修好,然後一起走簡單快樂的每一步。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