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一房單位

2021/04/26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26 Apr
          黃竹坑站上蓋首個住宅項目開售,由路勁夥拍平保和港鐵合作發展的港島南岸第一期晉環,平均呎價接近三萬元。最平的一房單位,折實售價也要一千一百萬元以上,貴絕港鐵上蓋物業。究竟甚麼人會花一千餘萬在那裏買一房單位呢?

          只要細心分析港島南岸共六期的發展藍圖,就會知道一期是六期中地理位置最差的。這是距離港鐵站最遠的一期,環境和景觀也較遜色。當中唯一有機會看到海洋公園和少量海景的單位,也會被第四及第二期遮擋。第一期大部份單位都是內園景,而目前其他發展期數尚在動工,第六期更是最近才截標,所以新業主最少還有三年時間與建築地盤為鄰。

          發展商路勁認為港島長期缺乏地鐵上蓋物業供應,這次晉環訂價之高雖冠絕地鐵沿線,但應該能獲得市場承接。港島南岸可發展的單位有五千二百伙,晉環只佔八百伙。除非對第一期情有獨鍾,又肯定樓價有升無跌,否則想買黃竹坑港鐵站上蓋物業的人,多等一兩年將有更佳的選擇。未來幾期全是知名地產商興建,景觀更好又毗鄰港鐵站。

          雖然有地產代理形容現時樓市「大陽春」,一二手樓交投活躍。可是缺乏「林鄭Plan」支持,有幾多人會花一千多萬買一房「豪宅」?正常香港土生土長又住慣豪宅的人,不會被這類單位吸引。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