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外國月亮特別圓?

2021/05/28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28 May
          有移民海外的朋友分享購買海外物業的故事,值得跟大家分享。

          即使沒有國安法,不少港人和新香港人都有移民海外的計劃。他們很早便在美國、加拿大、英國和澳洲等熱門國家投資物業,一來可以分散投資,二來還可以作為落實移民後的據點。雖然友人在美加都有物業投資,但最終選擇落戶澳洲,並將其他投資出售套現。

          她表示當年不少地產商和地產代理,都以「N年原價回購保證」、「N年租金保證」等條件吸引港人到當地買樓,而法律文件都詳細寫下所有承諾和買家可得到的保障。但樓宇落成後,發展商就用不同的理由取消這些保證。若業主堅持按合約作出法律追究,最終得不償失。她認為除非打算到當地移民,或有親戚朋友協助收樓和出租事宜,否則只相信發展商承諾和美加是講法律的地方,吃虧的會是自己。

          試想想,如果當地用家能消化的房地產,又何需刻意向海外買家招手呢?只要親身走一轉,就知道有更多物業好過這些次貨。以高價賣出的次貨,再加上新冠肺炎打擊全球經濟,發展商又怎會履行「N年原價回購保證」呢?朋友在律師協助下能以折扣價套回部份現金,已感到相當慶幸。

          六月將會是下一輪的移民潮,希望堅定移民的朋友可考慮先租後買,無謂招致不必要的損失。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