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强
陳家强
陳家强

CASIO計數機人生

2021/06/04 04:15:25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n
          IB課程數學科容許學生使用一種有圖形顯示功能的計數機Graphic Display Calculator(GDC),這種計數機功能多、屏幕既高且闊,大大地幫助考生答題。我自己有時要花一兩分鐘才計出來的結果,學生只需按按這、按按那,答案便顯示出來,好厲害。

          想想自己用過的計數機,竟然全部是CASIO的:中三時買了第一部,是件大部頭,用綠色LED顯示燈,用筆芯電,而且蠻耗電。然後是一隻有加減乘除功能的電子手錶,用筆芯筆的硬筆尖一小鍵一小鍵地按來做計算,其實是玩多過用。跟着是部有遊戲的:屏幕上右邊會出現一個又一個0至9的新數字,玩法是要盡快按出同樣的數字,然後按個特別鍵將其消滅。數字會出得愈來愈快,不消滅的話便會長得愈來愈長,當數字長到填滿屏幕就Game Over。玩的時候計數機會重複地播同一段音樂When the Saints Go Marching In,大家還記得嗎?後來要考會考,考試局批准用的fx-3600P用了一段好長的時間,它有個膠套,同學喜歡放張日本偶像相在裏頭。之後去外國讀書,臨行前特別買了兩部fx-3200,一部常用,一部做後備,結果後備那部一用便二十多年。直至不久前,我才買了部自己的GDC來見識見識(如圖)。

          成長於八、九十年代的那些年,相信有不少人有類似的經歷?是多令人懷念的好日子——讀書、考試,返學、放學,踢波、打籃球,游水、旅行、追女仔、追男仔,生活多簡單、多貼地。回不去了。

        陳家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