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總算保本

2021/06/09 04:13:23 網誌分類: 生活
09 Jun
          保險公司的朋友跟我說,到今年年底我生日之後,就可以把這輩子所供的強積金全部取回來了。我的強積金是從二○○○年香港實施強制型公積金的時候開始供的,供了二十一年。問朋友總共可以取回多少——這種上不上心都要供的款,我選擇不上心,全部交給保險公司的朋友處理就是——朋友報了個數,我問有沒有虧本,她說沒有虧本。

          香港政府初推強積金計劃的時候,為所有打工仔展示了一幅很美好藍圖,結果不如人意甚矣,中間有好些年,因為經濟市場的波動,不但沒錢賺,還要虧本。所以聽朋友說沒有虧本,去年還賺了點碎錢,這一筆錢,就當零存整取算了,反正現在銀行存錢也沒有利息。當然,你也千萬不要去想這二十一年香港的樓價和物價升了多少。

          我對投資之道一竅不通,這筆錢取回來,不作他想,趕緊花,最好花的速度比通貨膨脹快,那才對得住自己。如果不捨得花,還想積穀防飢,存在銀行不動,這點錢年年被通脹吃掉一點,那就真正虧本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