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全世界都谷針

2021/06/10 04:13:23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un
          全世界政府都在嫌新冠疫苗接種得不夠,不說疫苗短缺的國家,即使疫苗充足地區,個個政府都在谷打疫苗。人性都是一樣的,沒得強制,就要利誘,所以世界各國各出奇招,只要你肯打疫苗,大大小小,多多少少,總有好處給你。這天跟上海朋友說起,他說上海每個區的誘餌都不同,有的送一桶花生油,有的送一盒皮蛋。他得一桶花生油,住在另一區的岳母只拿到一盒皮蛋。我便告訴他若論大手筆,全世界非香港莫屬,在香港,如果打齊兩針疫苗,有機會抽到一個價值一千多萬的住宅單位,另外還有各種各樣的現金和消費品抽獎,多不勝數。最新一單,是李嘉誠基金會為了鼓勵市民打疫苗,送出二千萬禮券抽獎,一共設了五等獎,名額三十六人,頭獎可獨得五百萬,二獎兩名各三百萬,三獎三名各一百萬,四獎十名各五十萬,最小的五獎二十個名額,中獎者每人都有五萬。上海朋友聽了十分羨慕,跟我說,你不是打齊兩針嗎?有沒有去抽獎?我說我沒有抽獎命,或許去湊湊熱鬧,替人高興。

          世事無絕對,也不是個個政府谷打疫苗會求人。這天網上有一條影片,說俄羅斯烏蘇里地區政府派荷槍實彈的軍人逐家逐戶拍門,打開門衝進去,不由分說就打一針,被打針者哪敢反抗,有一個打完針之後才想起問:我想知道打的是甚麼針?

          假如這是真事——沒辦法,網絡上的事情都要如此問一問才保險——那我們真是生活在文明福地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