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由家開始
笑容由家開始
笑容由家開始

城大生創業夢

2021/06/10 04:13:42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un
          移民潮、人口老化等,學生入讀本地大學人數逐漸減少。為留住尖子,各大學各出奇謀,如推出與國際知名學府合辦的學位課程、大額增加獎學金、開辦獨特創新課程等。

          我與城市大學領導會面,得知城大正推行大型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非常吸引。計劃未來三年投放五億港元,協助城大生成立三百間初創企業,將科研成果轉化應用,可謂亞洲區大學之首。

          按計劃,通過甄選的項目團隊可申請十萬元「種子基金」,學習制訂商業簡報、掌握知識產權授權和設計最小可行產品等。獲選項目可獲一百萬元「天使基金」投資,發展及驗證公司營運模式。有關初創公司亦可獲推薦申請其他達一千萬元的外來基金,包括創科基金;由科技園公司、數碼港公司,以其他策略夥伴和支持機構之培育計劃。

          金錢和培訓以外,計劃透過工商界網絡,為初創項目提供共創空間;以及專利使用、商會平台、銀行開戶、會計審核等支持,將初創企業培育成為成功的科技企業。有志成為創業者的城大生、校友、科研人員,以及使用城大知識產權成立初創的人士,皆可申請。

        www.facebook.com/smilecheung2020。

        張笑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09/03

只睇套戲既預告已想喊,好感人既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