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中庭」新菜單

2021/06/12 04:14:05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un
          灣仔會展中心的「中庭」,廚房團隊一心打造新中菜,父親節前夕推出新菜單。前菜三吃見心思,「涼拌蜜豆蟲草花」,切工幼細,綠黃絲絲交纏,口感清爽,喚醒味蕾;「走地醉雞」,採用新鮮三黃雞,起肉成卷再切片,肉滑酒香,雞卷中央釀入日本漬蘿蔔,是小小的驚喜;「鹽焗鮮大連鮑魚」,烘焗拿捏得好,煙韌彈牙,鮮味凸出,不蘸淮鹽,原味更好。

          「螺片白肉紅菜湯」,以高湯及螺頭湯配上紅菜頭,一泓殷紅,十分養眼,大廚把紅菜頭蒸熟,除去草泥味,與螺頭滋味完美匹配。「荷香富貴鴿」的概念源自傳統的「乞兒雞」,以荷葉包裹滷水頂鴿蒸,配上雲南大頭菜、紅菜頭片及日本花菇,上桌前還包上酥皮焗,鴿肉嫩滑,吸收了大頭菜和花菇的幽香,連酥皮也香脆可口。「香蔥烤油甘魚鮫」和「東坡肉」,前者蔥香撲鼻,魚鮫煎得甘香;後者以靚五花腩慢煮,脂香動人,是我近期吃過最美味的一魚一肉。

          單尾是「手切牛崧黑松露炒飯」,黑松露把牛崧的濃郁推高,飯粒炒得乾身,有嚼勁,真想添多一碗。壓軸甜品「合桃布甸拼黑糖桂圓紅棗餅」是藝術品,小蘑菇是合桃布甸,枯樹幹是黑糖桂圓紅棗餅,靚到唔想吞下肚。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