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要講道理

2021/06/25 04:13:04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un
          父親節,網上照例又是一片熱鬧,生張熟李都發一條帖,祝賀父親節快樂。朋友的孩子不在身邊,見到另外一些朋友在炫耀子女如何跟自己吃飯慶祝,覺得了熱鬧中的冷落,有些悵然。

          我便叫他不要想不通了。其實兒女不來跟你過甚麼父親節也合情合理,因為這個父親是你自己要做的,如果你不要做,沒人逼你,跟孩子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為男人慶祝父親節,只是他女人的事,如果沒有那個女人,男人成不了父親,男人做父親是女人成全的,就像女人做母親是男人造成的一樣,所謂的父親節、母親節,不過是男人跟他女人的好日子——如果還好的話——那就互相過好了,男人跟女人過「母親節」,女人給男過「父親節」,夫妻對拜,天公地道,不要難為子女頒獎分紅。

          會得這麼想,人就講道理了,如果連這都想不通,偏要強求,被動來到世上的兒女主動替你過甚麼「父親節」「母親節」,若過不上,還沮喪失落,還要埋怨,那就不明事理了。

          世上只有一種兒女是不可不給父母過「父親節」「母親節」的,那就是被領養回來的兒女,因為他們的養父養母替生父母揹起了責任,這種養育,才算恩情,應該知恩圖報,應該給他們過節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