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nancynam0623

如何改善你的筆記

2021/07/09 10:00:15 網誌分類: 學習
09 Jul

有效記筆記是在學校取得成功的關鍵之一。學生應該花大量時間回顧課堂中討論的信息。如果沒有好的筆記,很難從課堂中記住具體的細節——事件的主要概念。

這些筆記策略將幫助您更好地做筆記:

做清晰準確的筆記
確保做清晰準確的筆記,因為在課堂結束後忘記課堂上討論的關鍵細節的情況並不少見。很多時候,學生聽懂了老師的講課,認為自己會記住所有的東西,所以忽略了具體的細節,後來發現自己想不起來需要記住的內容。記筆記準確的同學可以在後面複習,複習重點,回憶必要的細節,鞏固知識,學習聽課中沒有完全理解的概念。此外,由於教師在授課過程中經常涉及許多主題,有效的筆記使學生能夠專注於最相關的特定主題。

如有需要,可到 NoteSity 網上書店購買小學練習、DSE筆記及參考書。

準備好來上課
為課堂做好充分準備的學生通常比沒有做好準備的學生記筆記更好。適當的準備包括在課前完成指定的閱讀和回顧以前課堂的筆記。複習上一堂課的筆記的學生 (1) 將有更好的背景來學習下一堂課中提出的新主題,並且 (2) 可以就他們在上一堂課中不太理解的令人困惑的概念提出問題。

比較你的筆記
為確保您的筆記盡可能準確和詳細,請在課後與其他學生的筆記進行比較。這很有用,因為您的同學會經常寫下您忘記或錯過的課堂細節。這種策略將使課堂筆記更加徹底和精確。

盡量減少干擾
有效的筆記記錄者避免課堂干擾。這可能包括坐在較少分心的地方,以及不與您可能想在課堂期間交談的朋友一起上課。有些學生甚至會坐在難以經常看時鐘的地方。

整理筆記
按日期、班級和主題組織的筆記可以更輕鬆地找到特定的課堂詳細信息。將來自不同日期和班級的信息分開或用一張新紙開始每個班級也是一個好主意。整理筆記的一個好格式是康奈爾筆記系統。

使用縮寫和符號
由於教師通常會在每次課堂中涵蓋大量信息,因此很難將他們所說的所有重要內容都寫下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建議使用符號,並儘可能在筆記中縮寫長詞並使用短語。許多學生在做DSE Notes時使用以下符號和縮寫:&(和),w/o(沒有),例如(例如),即(即)。在使用縮寫時,請為您最常用的縮寫創建一個鍵,這樣您就不會忘記它們是什麼。

寫清楚
如果您無法閱讀,最豐富的筆記將毫無用處。這就是為什麼在做筆記時使用好的筆法很重要。還建議您在記事本中的空白處和關鍵概念附近留出空間,以便您可以添加與以前課堂主題相關的重要細節,這些細節將在以後的課堂中討論。

查看您的筆記
為了保留課堂中討論的信息,最好在課後立即復習筆記。這將幫助您更好地理解課堂和筆記,並使您能夠專注於您剛剛學到的內容以便長期保留。你應該在下一堂課之前第二次復習你的筆記。這將有助於在您的腦海中刷新重要的主題和概念,並為下一次課堂做好準備。在課堂和考試之間,您應該繼續定期復習筆記。

寫下問題
無論學生多麼聰明,他們有時都會感到困惑,最終會遇到課堂無法回答的問題。因此,最好在課後或隨後的課堂中寫下要問的問題。你也可以通過網絡搜索、導師、其他學生或使用參考書來回答你自己的問題——但前提是你在課堂中把你的問題寫得足夠詳細。

如果您想提高學習效率和考試成績,就必須學習如何做好筆記。有效的筆記記錄是成功學生成功秘訣的關鍵要素。

避免使用數字筆記
世界變得越來越數字化,學生使用平板電腦和筆記本電腦做筆記變得越來越普遍。然而,研究表明,在這些設備上做筆記,而不是用手,實際上會減少學生的記憶量。根據研究人員 Pam Mueller 和 Daniel Oppenheimer 的說法,人們經常嘗試在他們的設備上逐字記錄筆記,而在手動記錄時他們經常縮寫筆記。學生在手記筆記時必須更有選擇性地做筆記,以便他們更積極地參與課堂。這意味著學生通常比數字筆記更好地記住他們的手寫筆記。學生應該考慮放棄數字設備,轉而使用老式的筆和紙做筆記。

忽略 PowerPoint
如果您的教師在屏幕上顯示的 PowerPoint 顯示大量基於文本,則您可能需要移開視線。人類只有這麼多的工作記憶。他們只能將這麼多的記憶用於同時聆聽和觀察世界。如果您坐在課堂上,而您的講師基本上講的內容與 PowerPoint 幻燈片上的內容相同,那麼請不要看 PowerPoint。試圖同時收聽和閱讀相同內容的學生實際上最終會記住更少,因為他們試圖同時處理相同的音頻和視覺信息。當文本和語音相同時,研究人員 Adesope 和 Nesbit 將其稱為“冗餘效應”。通過學生頭腦的心理過程的數量被稱為認知負荷,當以視覺和音頻形式呈現相同的信息時,負擔會變得太重。這導致學習更差。

當學生試圖逐字記錄 PowerPoint 筆記時,問題會變得更糟。就像做數字筆記一樣,這減少了他們可以投入到他們正在聽的課堂中的精力。為了優化筆記記錄,學生應該專注於所說的話,有選擇地記錄他們正在做的筆記,並以物理形式記錄這些筆記。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方法可能會導致更好的記憶和學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rmencheung1717
carmencheung1717 2020/04/26

Thanks~ 讀書之餘亦要娛樂一下,More Than Musical 有一些非常特別的 Opera in Hong Kong, 是 Opera Hong Kong 以外的沉浸式音樂劇, 個人看過十分推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