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忠誠反對派

2021/07/13 04:13:30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ul
          立法會今年開快車,推進民生議程,當中規管劏房租金順利刊憲。之前負責的小組為此要趕交功課,提出具體建議,據聞小組成員之間就經常要過招。

          小組成員之一是代表業主的佘慶雲(見圖),當初政府找他加入,外界有聲音要求也加入劏房租戶代表。後來爭議升級,甚至要求佘慶雲退出,最後由主席梁永祥力挺,才解決風波。其實整個小組的出發點,就是旨在保障劏房戶,最重要反而是吸納其他意見,以免好心做壞事。佘慶雲本身在營運劏房,願意加入小組提供意見,相反,很多擁有更多劏房戶的業主,可能寧願悶聲發大財,或者因此主席才要出面保駕護航。

          佘慶雲以業主身分加入小組,自然會質疑規管的各項建議,故此與梁永祥不時過招。現時小組提出的標準租約,要求業主不續約要有通知期,對業主自然有多少影響,於是在組內要經過辯論,這種討論間接就變成提前操練。

          像規管租金這類條例,動機很多人都贊成,但要提防就是好心做壞事,譬如規管太嚴,影響了劏房供應,所以邀請業主加入,由他們提出意見。在討論過程中,佘慶雲也提供了不少實際運作的意見,譬如代理把劏房租上租等問題,使方案更加貼地,這種角色堪稱是真正的忠誠反對派。

        《星島日報》社長

        蕭世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