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牛為豬

2021/07/18 11:10:29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l



香港天氣炎熱,最省錢,又合乎經濟效益的活動,就是閒逛商場。某個週末,和朋友在一家商場打發時間,window-shopping,盤算一下稍後收到特區政府派發的五千元可以用來買什麼東西。

經過商場某處,兩邊都是珠寶金飾店。我們在櫥窗外觀看,幻想一下如果能買下這些價值連城的器物,將它戴著,自己的身份、地位會變得得多高。心裡,當然明白,這些珠寶首飾的價錢是「五千元」的幾倍、幾十倍。

櫥窗裡陳列各式產品,其中一件黃金製品,體積不大,動物造型。朋友指著那頭「動物」,說:「你看,這頭黃金豬,是不是很可愛?」

突然,聽到一把聲音,說:「這是牛來的!」

抬頭看看,原來是站在店舖門口的一位店員。

仔細再看,那頭動物頭上的原來不是「豬耳朵」,而是小小的「牛角」。

再想一下,應該是金牛呢!因為今年是牛年!

古有「指鹿為馬」,今時今日,有「指牛為豬」…. 哈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