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銀行未來大有可為

2021/08/09 04:13:52 網誌分類: 經濟
09 Aug
          伴隨互聯網及新經濟崛起,中國高淨值人群快速增長,財富管理市場規模迅速擴大。根據麥肯錫的統計,以個人金融資產計算,中國已於2020年底成為全球第二大財富管理市場,並預計在2025年突破330萬億元人民幣。憑藉弱周期、低波動、高價值的特點,私人銀行業務成為銀行業近年來競逐的重點。

          光大銀行(6818)早早開始佈局私人銀行業務,並取得了豐碩成果。截至2020年末,光大私人銀行客戶40,112人,較2018年增長約43.49%;管理資產總量4,371.76億元,較2018年增長36.55%。從規模上看,光大私人銀行已然頗具實力。

          中國高資產淨值人群日趨年輕化、多元化,資產保值增值意願不斷增強,注重財富傳承及服務體驗。光大銀行順勢而為,圍繞「專業、科技、生態」進行業務創新,推動私人銀行發展進入新階段。

          在複雜投資環境之下,光大私人銀行幫助客戶實現多元化資產配置。以公募、私募和保險為主要產品,光大私人銀行構建了均衡發展的代理產品體系,其中多項業務增速穩居行業前列。服務層面,光大私人銀行應用金融科技重塑體驗,並創新團隊模式提供「陪伴式」服務。今年5月,光大銀行推出「手機銀行私人銀行專版」,集成多項專屬服務,並可提供「千人千面」的專屬產品貨架。

          此外,依靠光大集團的資源優勢,光大私人銀行正向集團協同的生態化服務轉變,以滿足高資產淨值客戶投融資一體化以及財富傳承需求。憑藉在私人銀行領域的突出成績和前瞻性的戰略,光大銀行未來或大有可為。

        甄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