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求職的關鍵詞

2021/09/10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10 Sep
          哈佛商學院最近就求職現象進行研究,發現很多求職者的求職信不能到達相關招聘的負責人或僱主那裏,因為有大約七成半的求職信早就被人工智能系統篩走了。香港早有大公司應用人工智能招聘系統,應徵者有必要盡早掌握新世代的求職信撰寫策略。

          當下大部份人工智能招聘系統都強調協助僱主尋找合適人才,運用「申請人跟蹤系統」(ATS)將不合資格的求職者及早篩走,進而安排聊天機械人作出簡單面試,同時也有連結人面辨識的人工智能系統就面試表現進行情緒分析。由於愈大規模的公司需面對的應徵者有很多,為了避免管理層在招聘上出現偏見,故此引入人工智能參與的機會就愈大。

          過去有不少專家都鼓勵資歷未夠的人,為實現夢想不妨應徵一些要求超出自己履歷的工作。但在人工智能監察下,「夢想家」早就被過濾,合格申請者若不能改善求職信的關鍵詞及格式,也會一併被刪除。

          所以求職者一定要按不同公司的要求撰寫求職信,並隨有關公司的要求盡力將關鍵詞和職位描述加進求職信內。同時要留意公司文化,將相關公司的願景、使命和價值的關鍵詞顯示在求職信上。特別的設計和符號不會在人工智能系統加分,英文字款切忌有「襯線」,因為AI最怕Time New Roman這類字體,用Verdana才是上策。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