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點藝成金展覽

2021/09/11 04:13:05 網誌分類: 生活
11 Sep
          中環卑利街斜路上有一棟唐樓,掛上「飄雅活藝」牌匾,是一間專門推廣工藝的小社企,近日舉行「點藝成金」展覽,踏入門口,一件由生鐵掘摺而成的裝置藝術從天花吊下,似幾把打開的傘子,也像大朵花兒盛開,作品名為「圓」,由傳統白鐵工藝師俞國強和當代工藝師金澤聯合創作。「圓」在東方文化中寓意美滿、統一、團結與和諧,而這個「圓」的作品,具有鐵一般的意志與激勵人心的亮度。

          另有一件吊飾《字中金藝》,多條線並排如簾,每一條上面吊着一個金屬字,每個字都與生活息息相關,由華戈在宣紙上即席揮毫,銅器工藝師黃潤生和李曉熙將墨寶投過電腦掃描,製成複本置於銅片上,再以手卓技術鎅字,每個字都有機械無法媲比的質感。我發現這一道簾是一個很好的打卡點。

          除了大件展品,還有小家品,好像清酒杯丶由銅料手打成的咖啡壼,美觀又實用。最吸引我的,見一個由生鐵打成的小信箱,是五丶六十年代唐樓梯旁牆掛的款式,一個代表一戶人家,充滿了集體回憶,現在少人用。工匠有心思,縮龍成寸,製作成一個手掌大小的小飾物,為陳年舊物活化,變成潮流小玩物。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