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hoho
meimeihoho
meimeihoho

想做一個好的佈局設計嗎?首先瞭解佈局的要點②

2021/09/28 23:35:43 網誌分類: 生活
28 Sep

使矩形圖片更柔和

在用矩形圖片排列的頁面中,除了矩形佈局外,圖片本身也是矩形的,囙此很容易感覺僵硬。如果你想緩解這種僵硬的感覺,呈現一種自然的風和簡單的氛圍,你可以採用自由佈局設計。

將手工剪紙做得像孩子一樣,可以呈現出一種扭曲的手工藝感,使版面洋溢著柔和悠閒的氛圍。雖然圖片稍微傾斜放置,但它可以使其間距更加寬鬆。

① 隨意在牆上粘貼圖片效果

隨意調整圖片的角度,利用陰影使圖片呈現立體感,使圖片可以隨意粘貼在牆上,然後在圖片周圍留白。

② 強調起伏的線段

使圖片的角度和間距不規則。通過不規則的空白,你可以表現出一種真誠樸實的風格和一點淘氣的感覺。此外,矩形圖文的基本排版可以讓人感覺到一種平靜愉悅的氣氛。

③ 使用不同大小的圖片

儘管圖片是基於正方形剪切的,但矩形圖片在佈局中的任何位置都使用不同的大小和形狀進行配寘。

整潔的文字和有節奏的佈局

在安排大量相關元素時,通常使用水准和長對象(如年表、時間線、地圖和路線圖)作為頁面主軸。它除了能沿著軸線清晰地引導讀者的閱讀順序外,還可以整理文字資訊。此外,該科技還可以劃分佈局區域,使具有多個圖片的頁面具有穩定性和完整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