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以文會友

2021/09/30 04:12:56 網誌分類: 生活
30 Sep
          隨着在星島集團(見圖)的工作結束,這篇文章成為本欄收官之作。這個專欄的誕生,緣於日常工作經常接觸各行各業的傑出人士,在交往中,發覺很多在新聞以外的有趣話題值得一記,於是化而為小品刊出。

          由於題材廣泛,星島總編輯黎廷瑤形容是九流十家中的雜家,斑駁題材旨在博讀者一粲,能夠達到這個目標,已算是完成任務。經過長年實踐,各種內容由政府政策、投資心得、名人軼事中,以飲食體驗最令人留下印象。為免令人覺得日常無所事事,只會飲飲食食,所以暗中限制飲食內容的比例,可惜卻仍無法改變外界觀感,或者這亦反映了讀者的興趣。中國人信奉民以為食天,確是充滿了日常生活的智慧。

          做了多年專欄寫手,最要感謝的當然是一眾讀者,當中最特別一位就是母親大人。母親大人雖已高齡,但耳不全聾、眼未全矇,每天仍會看這個專欄,在工作忙碌的日子,每日一篇成為兩人溝通的橋樑。母親大人年輕時在街市謀生,領悟不少街頭智慧。她常掛在口邊的一句話:「生行街,死掌櫃」,認為只有四出交朋結友,廣種善緣,才能生機不斷,所以多年來的傳媒生涯,一直堅持要在前線跑,同時也為這個專欄不斷提供新養份。

          在星島工作多年,很多謝同事的支持和體諒、各方友好的關心和意見,還有何柱國、郭英成兩位主席給予的機會,在過去四個月和新管理層的相處是愉快的。人生有不同階段,食有時,睡有時,寫專欄有始,自然亦有終。過去多年,通過這個小欄目,有機會以文會友,心中覺得無比感恩,現在亦是適當時候劃上句號。

        《星島日報》社長

        蕭世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