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之夜 觀後感

2021/10/31 13:52:09 網誌分類: 影視
31 Oct


日本電影「假面之夜」是前作「假面酒店」的續集,同樣改編自日本著名推理小說作家東野圭吾的小說。電影男女主角也依然是木村拓哉和長澤正美。

今次故事發生在同一家酒店,但警察要捉拿殺人犯的時間只有一天,而且,酒店將舉行除夕面具派對,賓客戴上面具,讓找尋嫌疑犯的難度增加。

顧客戴上面具,更切合電影女主角說的話,就是顧客都是戴上面具來酒店,酒店服務員的宗旨是不要將客人的面具除下,並儘量滿足客人的需求。

現實世界裡,酒店內發生的合法或不合法或灰色地帶的事情,又或是開心,甚至令人傷心的事,實在多不勝數。

回說這套電影,可能由於是第二集,感覺上沒有第一集那麼精彩、懸疑。尤其是殺人犯的動機,作為非日本人,有點不太踏實的感覺,難以理解。

當然,電影還是有亮點的,特別是男女主角的曖昧關係。

評分: 4.3 分(最高5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