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男人的天性

2021/11/11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11 Nov
          朋友談起釣魚,我說現在釣魚也有年輕化趨勢,曾試過到離島釣魚,船上不只是上了年紀的伯伯,還有一大班表現雀躍、年約二十的後生仔。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有了網上視頻。從前入門釣魚需依靠前輩Uncle帶領,就算在碼頭看到人家釣魚很有趣,自己也不知從何入手。現在網上眾多KOL,當中更不乏釣魚教學片段,教你到釣魚用具店添置器材,豐儉由人,再買幾十元蟲,已能享受釣魚樂。

          另一個重點,就是釣魚始終是男人的天性,能坐下來放空一個下晝,釣魚後還滿有成功感,所以我覺得只要是男人,都會有釣魚的欲望,只不過有時把欲望放了在其他遊戲當中,例如夾公仔。經常在網上看到一些台灣的夾公仔視頻,那些夾公仔KOL走遍台灣不同的夾公仔鋪,用那個軟弱無力的夾,兩三下手勢,便把一個又一個公仔夾回來。我反問自己,為何不斷追看這些夾公仔短片呢?我想原因跟喜歡看人釣魚一樣,都是男人的天性。

          有趣的是,身邊有位朋友的十歲兒子,他最大的興趣就是每個星期日嚷着要爸爸帶他去碼頭釣魚。其實從小他已十分喜歡到海洋公園看魚,但由於不能經常去海洋公園看魚,他的止渴方法竟是去行街市,因為街市魚檔多,他便把街市當成水族館,想不到年紀輕輕已養成這個興趣,更加印證了喜歡釣魚乃男人的天性吧!

          朋友還把兒子釣魚的相傳給我看,一張是她兒子拿着一條前臂般長的啡色魚,另一張則拍下一條在水桶內的啡色魚,朋友還說兒子釣到一條斑,上星期吃了,也挺好味的。我一看相片,她兒子釣到的明明是花雞泡,有毒的,我怕她兒子年幼不懂分辨,便立即傳短訊給朋友,告訴她那條是雞泡魚,不能吃的,還追問他們吃後身體可好。怎料她回覆:「你才不懂分辨!上圖釣的是雞泡魚,下圖釣的才是斑!」原來我眼大睇過龍,幸好朋友吃掉的是水桶內的斑而不是那條花雞泡。我鬆一口氣,不然還以為他們百毒不侵,吃了雞泡魚也不怕。

        森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