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三種咖啡豆的烘焙法

2021/11/13 17:49:40 網誌分類: 生活
13 Nov

咖啡一種是由西方傳來的一種飲料,到現在很多東方地方都已經很有流行,除了東南亞如印尼因為殖民傳入外,現在中國,日本,韓國,尤其在年輕人中,他們都踴躍喝咖啡去了。有見及此,有些地方更辦起咖啡班來。不過今天就與各讀者分享一下咖啡豆三種的烘焙方法:

淺焙:主要使用日曬法的咖啡豆來做烘培,而用這種烘培的豆多數帶點酸味,而味道主要有檸檬、柑橘、百合花、香水月季、蘋果、藍莓、草莓、芒果和百香果等。

中焙:用此種烘焙出來的咖啡豆的最能保持他原味,又能釋放它芳香。最適合此種烘焙法的豆有牙買加出產的藍山咖啡,和哥倫比亞及巴西出產的單品咖啡等。

深焙:這種烘焙法犧牲了咖啡豆的香酸及不耐焙的香氣,但將咖啡豆的甘甜香醇提煉出來。最適合這種烘焙法的是由印尼蘇門塔臘出產的曼特寧咖啡豆,而這種烘焙法最適合沖泡義大利濃縮咖啡 espresso 出來的產品,包括Latte 及 machiatto 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