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如何換電器插頭?

2022/04/05 17:15:29 網誌分類: 其他
05 Apr

以前讀中學物理的時候,有一堂是教電器插頭的。在香港普遍用英式平頭,而在中國內地,普遍是那種三角插頭。他們的電線分別就是地線,水線及火線。而他們的顏色分別是黃綠(地線),啡色(火線),藍色(水線)。香港同國標基本上都是相通的,我之前也幫個一個老闆去換電器插頭。因為他經常在淘寶買電器(大件),但那些是內地頭,不是香港頭。我就幫他將那些電器換成香港頭。

我本身不是電工,大學修讀電機工程,電機工程是沒有教人換插頭的,只是換得多了,相熟了而已。當然這個是比較容易的。相反如果要我去換鎖,就真的不知怎樣做了,在香港來說大 call 師傅,但如果在外國,call 師傅當然可以,但人工好貴,所以最好報讀一些維修班,灌輸知識,這樣來講就比較省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